中央信息库待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国家正规的精子库获得合格的精子较为困难,以盈利为目的的地下精子库却非常盛行,有些甚至严重误导患者———比如名人精子库、博士精子库等等。

  目前中国批准的人类精子库有上海、湖南、江苏、广东、浙江、北京等10家。据了解,广东、湖南、浙江等地的已采用指纹识别系统,目的是防止有人重复捐精。

  指纹识别能解决一家的问题,但异地重复供精问题如何解决,全国这盘棋子怎么盘活却是个难题。因此很早就有人呼吁建立统一的中央信息库。有专家认为,设立全国统一的精子信息库,一方面可使近亲结婚降到最低;一方面可避免艾滋病、肿瘤、肝炎等传染病、遗传病的延续;另外还会逐步取消一些医院不规范的辅助生殖,大大提高人口素质。不过,时至今日,有关统一信息库何时建立仍然没有明确消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