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 刑警网吧捉“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7:50 每日新报

  深夜,一名在公司值班的女白领,在睡梦中突然被怪异的门声惊醒,紧接着一名脸上涂着3种颜色的“厉鬼”出现,并扑向了女白领。情急之下,女白领一口咬伤了“厉鬼”的右手。“厉鬼”受伤后逃窜。本市宝坻刑警接到报警,经3小时追查,在案发现场附近的一个网吧内,捉住了这名企图对女职员施暴的“厉鬼”。

  扬州籍女职员诸葛梅(化名)是名白领,供职于在宝坻区做建设项目的某集团。因业务纷繁,诸葛梅在“十一”长假期间留守公司值班。10月7日,忙碌一天后诸葛梅于夜晚入睡。梦境中,诸葛梅被房门怪异的响声惊醒,借着远处路灯暗淡的光线,依稀看见室内进来一个“厉鬼”,面部红、蓝、黄3色相间。诸葛梅惊恐中本能地坐起,刚要呼救,嘴巴便被“厉鬼”紧紧捂住。诸葛梅拼力挣扎,与“厉鬼”搏斗。二人从床上滚到地板上。情急中,诸葛梅狠狠地将“厉鬼”右手一手指咬伤,“厉鬼”惨叫一声,负痛逃跑。

  当夜11时许,公安宝坻分局刑侦二大队接报案情,黄文勇大队长立即派警力封锁现场5公里内要道路口,并组织现场勘察、访问。诸葛梅因极度惊恐,丧失对一些细节的记忆,只能大概提供“厉鬼”身高体态。黄文勇与参战刑警杨宝利等人在室内床沿处提取到广告色颜料;在门框处提取到一缕类似“乞丐服”上的纺织物。民警分析认为:现场周围大约有农民工数千人,深夜扮成厉鬼作案的歹徒住所不会很远。他们按此思路秘密查访案发周边网吧、酒店。次日凌晨1时许,民警进入案发地附近某网吧,很快发现一名上网青年魂不守舍。他只用左手敲击键盘,右手缩在袖口内,身着蓝色乞丐服,领口处还沾有微量广告色。

  民警随即将这名可疑男子带到了公安机关。 “乞丐服”态度骄横,质问刑警凭什么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刑警义正词严,要求他伸出右手。“乞丐服”见状,无言以对,不情愿地伸出缩在裤兜内的右手,食指上果然有被咬的伤痕。民警前往“乞丐服“住所进行搜查,查缴了分装在3个瓶中的红、黄、蓝广告色。当这些物证放到桌面上时,“乞丐服”终于交代了雨夜扮鬼图谋不轨的经过。

  “乞丐服”名叫沈怀(化名),在一家装修队打工,平时经常与某大公司职员诸葛梅碰面。案发当夜,他看完一本淫秽刊物后动了邪念,便按书中情节找来广告色,把自己扮成狰狞厉鬼,悄悄摸索到十米外空楼中诸葛梅独宿的房间欲行非礼。在被咬伤逃跑后,他为掩饰慌乱心情,选择去网吧上网,以为可以躲过民警的盘查,谁知还是被细心民警识破。截止到昨天,疑犯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报记者 刘峦 通讯员 闫大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