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市场出现降价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09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杭州10月11日讯(记者 应建勇 实习生 杨叶)随着银行开始提高对第二套住房的房贷门槛,杭州二手房市场近来已逐步呈现出供应放量、需求趋缓的迹象,部分二手房中介处甚至还出现了房东降价销售的新动向。

  裕兴不动产杭州密渡桥店几天前成交了一套大塘新村的二手房,面积60平方米左右,挂牌总价66万元。据经手这套房子的经纪人介绍,刚开始房东价格咬得很牢,但最后成交价比挂牌价还低了5000元。估计房东是怕银行新政出台后,类似他这样的老房龄、小面积房源房贷门槛又要提高,所以想着快点出手。

  无独有偶,中原地产近日在回访客户时发现,有几位房东竟然表示要主动下调价格。其中位于滨江的一套白金海岸的

二手房,房东主动将挂牌价由原来110万元下调5万元;“现在主动降价的房东实在太少了,今年以来我们听到的都是‘涨’声一片。”中原地产负责人荆海燕认为,银行房贷新政无疑已对部分房东产生了心理影响。

  笔者在采访杭州多家房产中介后发现,在房东不再一味加价的同时,市场供求关系也在逐步发生变化,供给开始放量,需求则趋缓。根据裕兴不动产的统计,该公司在杭州市区的房源挂牌量从7月份开始出现明显上升趋势,7、8、9三个月房源挂牌量都以两位数增长。易居臣信近3个月来房源挂牌升需求降的趋势也日趋明显,其中7月份挂牌1078套,需求1653套;8月份挂牌1946套,需求1899套;等到9月份,挂牌量上升到2158套,需求量则减至1540套。21世纪不动产近3个月来房源挂牌量一直多于需求量,7月份时挂牌量比需求量多644套,8月份时这个数据上升到1514套,9月份该数据已达2076套。此外,多家中介还表示,从9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量也呈现出逐步下降的趋势。

  “目前

房地产市场中存在不少以投资为目的的买房者,政策的调整,会给他们带来不小的打击。”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分部副总经理叶宏伟分析说,一些投资者为减轻贷款压力,同时也担心新政策出台会导致楼市波动,所以选择了在现在这个时候出售房源。同时,政策的变动也会改变购买者对后市的预期,一些抱着“再等等”心态的买房群体也会出现。另外,一部分人还会因为首付款不足而推迟购房。他估计,再过几天,省房博会即将在杭州召开,届时可能还会有一大批二手房房源挂出来,因此供应量还会继续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