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号线开通 一卡通刷卡量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00 BTV《特别关注》

  【导语】地铁5号线开通已经有5天了,让市民感受到了便捷的同时,市政一卡通的使用情况也比以前有了更大的变 化。

  【正文】早上七点,随着早高峰的到来,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的乘客逐渐多了起来。记者看到,大部分乘客都使用 一卡通刷卡进站,人虽然很多,但是大家都是井然有序的排队刷卡。低廉的价格,方便快捷的方式,是很多乘客选择乘坐5号 线的主要原因。

  【同期】乘客:方便了

  我都不开车了更节省时间

  【正文】记者从市政一卡通公司了解到,5号线开通,票价统一之后,地铁单次刷卡数从平均每天90万人次增加到 102万人次,7号当天,仅5号线的客流量就达到了34万人次,占全路网总客流量的17。2%,而且通过5号线与1、 2、13号线到底铁进行换乘的乘客,在7点至9点高峰时间刷卡人数就达到5。7万人次。

  【同期】一卡通:这个两块钱一票通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我们整体发卡量有明显增长,五号线开通以前每天大概在一 万五到一万七 现在增加到平均两万二

  【正文】还不到八点,在

天通苑北站的室外停车场记者看到,280个停车位,几乎停满了。很多司机表示,从家开 车到地铁站再换乘地铁到单位,既方便又实惠,而且对缓解市区地面交通拥堵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地铁5号线的开通,带给市 民的不仅仅是交通的便利,更提高了
生活质量
。记者代依艳张鹏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