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干部张云泉:我来帮助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7:37 江苏广电网
信访干部张云泉:我来帮助你
张云泉(中)与群众在一起

  江苏广电网10月12日(俞辉青) 他深受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滋养。在军队这所“大学校”的7年里,他当了班长、入了党。退伍后,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以自身形象为党旗增辉添彩。他就是张云泉,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信访工作被称为“机关第一难”的工作,社会许多矛盾在这里交汇。22个春秋,他在这个特殊岗位上,用全部的心血和汗水,向人民群众捧出一颗共产党人的赤诚之心:“有话跟我说!”“我来帮助你!”“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儿子,我就是您的亲人!”张云泉曾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用一个个为民解难的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他是江苏信访阵线上的排头兵,杰出的基层党代表。

  早在2005年,张云泉的事迹就已经感动了全中国。通过各大媒体的报道,人们了解到,他把信访的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一般呵护照料。把信访工作作为体现共产党员人生价值,事关党性、人心的大事全力以赴。而近两年来,他更是把扑面而来的荣誉作为勉励自身不断前行的压力与动力。

  一位普通的名叫高党凤的村民,哥哥和弟弟先后患上了重病,全家一年的收入却只有几千块钱,她跟张云泉素不相识,只因为碰巧在一个

医院里就诊,张云泉了解到她家的困难情况,先后帮助他们筹集了4万多元治病救急。此后,她家的事就变成了张云泉的一块心病,时不时地要托人去看看,问问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助。她提到张云泉就激动得不能自抑,泪流满面,哽咽到说不出话,“谢谢张局对我的关心,张局出了那么多的钱,帮了那么多的忙……”张云泉常说,不到伤心不落泪,不到难处不信访,假如能在源头上解决他们的困难,就好象在悬崖上拉他们一把,他们就很可能从此脱离困境。把信访工作深入到源头上去,把矛盾解决在胚胎之中,这是近年来张云泉在信访工作中又向前迈出的一步。

  泰州的老百姓们感叹,“他是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官,没有官架子。”张云泉的同事说,“他充分体现了党的‘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这种精神。”两年多来,张云泉一直坚持在信访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共接待上访群众两千多人次,处理各类老大难信访问题二十多个,资助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数万元。“群众把我们看作希望,我们绝不能让群众失望。”“党叫干什么,就要干好什么,这就是我的工作标准。”他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同时,也在创造着社会的和谐之美。而22年来,他义务帮扶过200多户特困家庭;为上百名群众求过医、购过药;先后从自己工资中挤出4万多元,救济困难群众。许许多多素昧平生的人,也把这位信访局长当作了自己的亲人。张云泉反复告诫自己和同事,信访工作一头担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一头担着普通群众的期盼,我们每一个信访工作者的责任,就是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做好工作。

  张云泉告诉我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要在实干上下功夫,比如说,怎么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少说空话,少说套话,少说废话,在务实苦干方面下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