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可能在08年选举前审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0:44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3日讯 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获判无罪后,经检察官提出上诉,台湾高等法院昨天上午首度开庭,由于高院仍属于事实审,但以事后审为原则。在本案中,马英九被控的犯罪事实,检辩所争执的问题大都集中在特别费的属性问题,预料,在马的辩护律师团倾向相关函查,及证人证词大部分援引一审的事实调查结果下,全案的审结、宣判,极可能就在明年“总统大选”前后。

  联合晚报报道,根据检方起诉及上诉理由,马英九被控的特别费,并无单据核销的浮报诈领问题,而是领据列报的半数特别费的部分,换言之,马英九在本案中的主观犯意,须证明马英九是否知悉领据条领的特别费,是否要因公使用,还是给予薪资实质补贴或津贴,以及马所领取特别费4倍以上的公益捐款,是否为高院合议庭采纳为因公使用。

  由于特别费案发展牵动明年“总统”选举,高等法院未来的审理庭期如何订,莅庭检察官如何出招,都会影响审理的进行,但以受命法官周盈文,在上午开庭前,为确认本案检方的起诉范围,先行在9月20日勘验一审辩论终结时,公诉检察官有关增列背信罪名的论告光碟来看,全案要在明年“总统大选”前审结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