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首次还原车祸现场警示市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3:23 国际在线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交警首次还原车祸现场警示市民(图)
交警在9.13重大车祸现场模拟还原事故现场,以警示车祸无情。郑启文 摄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将事故车拖回车祸现场,黑漆恢复失控刹车痕……昨日上午,广州交警首次公开还原特大车祸的现场,以此另类方式警示车祸无情。而首次公开亮相的电力强力剪,则显示了广州交警救人武器威力。

  车祸现场首次还原

  上月13日,广州市白云区黄石东路与白云大道交界位发生一宗悲惨的死亡3人特大交通事故,醉酒驾驶的驾驶员和车上另两名乘客当场脑内出血死亡。记者昨日在事发地再次见到了“现场”。交警将事发的红色小车拖吊到现场,“撞倒”黄石路中央灯柱,挡风玻璃全碎了,车内还隐约可见血迹。由于冲力巨大,车头与行驶方向大调头,车身全部“骑”在花基上。从白云大道拐入,失控,事发时粗黑的刹车痕也被用黑漆复现出来,现场一片惨况。现场多名中学生都捂上眼睛不敢看,“太恐怖了,回去一定要告诉身边的大人,开车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酒后开车!”

  据了解,这也是广州交警首次将特大

车祸事发现场还原,所有的情景都是根据处理交警拍录的现场原样还原的。之所以采取这种另类的方式,主要是要警示车祸无情,驾驶员
交通安全
行为的重要性。

  强力剪救人能剪能撬

  昨日,交警还现场演示了警方配备的救人武器——强力剪的威力,在驾驶员发生车祸后,被困驾驶室内,全靠它第一时间剪开车窗和车门,救人出生天,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剪子能剪更能撬,十分好用。

  交警将一辆小面包车拖至现场,假设有伤员困于驾驶室,交警从执勤车上搬下一件大家伙,长约70厘米,宽高均约30厘米,交警将其与储电设备通电后,电剪嘶嘶声起,竟如剪刀剪纸般,轻巧在将驾驶室周边的车门内框和外框在两分钟内剪下!交警解释,如果事故中车辆的结构变型,剪掉门窗还不能将被困者救出,电剪还可反向作用,变成一个助力的铁撬,将受力内陷部件撬出,清除救人障碍。(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