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钱彤顾瑞珍)中共十七大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13日表示,将于15日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十七大新闻中心13日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为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举行招待酒会,翟惠生在酒会上表示,十七大是“在历史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说明世界对中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切关注,也表明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更加民主、更加开放。”

  虽然会议还没有开始,但新闻大战的气氛在新闻中心已经非常浓厚。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记协和有关新闻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十七大新闻组领导成员刚刚走下主席台,就被各方媒体围堵提问,场面热烈。

  十七大的举行也引起了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几乎所有全球知名媒体都派出记者前来采访。随着会期临近,关于十七大报道量明显上升。

  比利时时报驻京记者栾明杰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中共党代会的采访。他认为,会议“非常重要”,并表示非常关注中国未来5年经济形势的发展。会议“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提出新的纲领”。

  新加坡联合早报北京首席特派员叶鹏飞在十七大举行前专门调看了新华网的“网民调查”。他说,

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对中国是个历史性的转变,体现了中国对改革开放以来累积的一些问题有了认识,为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他表示,科学发展观不仅对中国未来的5年,对今后更长时间都会有重要影响。他还表示对中国政治体制改革问题很感兴趣。

  香港星岛报系这次派出了6名记者前来采访,包括星岛日报和英文虎报。中国组记者刘怀昭会前已经采访了多位内地专家。她表示这次采访关心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和未来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体制改革问题。此外,“对与香港民生关系密切的问题,如深港一体化进展等”也在他们重点关注的范围。

  作为这次会议报道的“记者之家”,新闻中心日前已经全面启用。不少记者已经在新闻中心忙碌地查找资料、搜索图片,做各项报道准备工作。

  据了解,在为记者服务方面,十七大新闻中心新增设了5项服务项目:首次设计开通了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向记者提供权威、丰富的历届党代会历史、背景资料以及有关事实报道;免费提供新华社报道十七大的实时新闻图片;免费提供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有关十七大报道节目信号的采集、编辑服务;免费宽带上网服务;在记者休息区免费提供各种饮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