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视公共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5:25 《青年参考》

  

  承受生活压力的北京上班族应该感到庆幸,因为他们将得到罕见的实惠:花更少的钱坐更远的车。

  中国首都北京10月7日开通了新的公共交通线路——长达27.6公里的地铁5号线,而里程延长后的地铁网络, 其票价却大幅下调至2元人民币,还不到以前最高票价的一半。

  这条价值达120亿元人民币线路的开通和地铁票降价表明,北京终于再次把公共交通奉为确保这个快速扩张城市有 效运行的有效方法。

  “我们要大力推进地铁建设,解决

北京交通拥堵问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大规模的地铁建设……最终可能 建成全球最大的地铁网络。”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在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预计中国的15个城市将斥资6200亿元人民币,修建1700 公里长的地铁线路和城市轻轨。另有20多个城市也在申请修建地铁。北京正在引领着这一趋势,计划在2015年拥有里程 达561公里的地铁线路——超过英国伦敦地铁的408公里。

  尽管北京青睐中国供应商,但地铁激增对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和加拿大庞巴迪等全球交通系统生产商来说,仍 然是一个重大机遇。庞巴迪公司负责修建将于明年开通的首都机场轻轨线路。

  北京的地铁线路修建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首都的未来。北京是中国地铁的先锋,在1969年开通了第一条地铁 线路。(英国《金融时报》作者MureDickie编译徐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