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期间天安门等地交通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1: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 通讯员 宋泽宇)党的十七大于今天上午开幕,整个会议期间,天安门广场等地区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昨晚,市交管局还公布了与此相关的其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为了实现十七大期间“事故少、秩序好,交通安全稳定”,交管部门制订了交通保卫总体方案和外围疏导、住地、路线、代表抵离京、突发事件处置等12个方案;围绕大会堂主会场,确定了交通管制、控制和疏导区域,并设置了8处停车场,明确了入场流线和停放位置;在14处代表住地加派定时岗和巡逻岗,确保住地车辆出入安全;对会议用车逐辆进行技术安全检查,对与会车辆驾驶逐一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每次开大会时,会提前2小时通过新闻媒体和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等传播渠道,向社会发布交通管理信息,提示将要受到大会交通影响的路段,方便市民群众提前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绕行路线;通过精确计算,最大限度压缩车队占路运行时间,将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的时间精确到分,减少社会车辆在勤务路线附近道路上的滞留时间;每次开大会时,正在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勤务路段,允许社会

机动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每次大会结束时,与会车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分流绕行路线与勤务路线同部署,根据道路交通状况,适时启动等级上勤方案,对勤务路线周边道路加派足够警力分流疏导,确保不发生交通拥堵。

  与此同时,市交管部门与北京周边6省市交警总队联合启动环京交通安保“护城河”工程,对进京车辆逐辆予以把关,危化品运输车全天禁止进入本市,外省市货车分时段、分区域限行。交管部门表示,将在十七大期间继续加大执法和曝光力度,震慑交通违法,规范交通秩序。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在此期间,尽量减少自驾车上路,出行时乘坐

公共交通工具,提前关注交通预报。并服从交通民警指挥,遇与会车队通过时主动礼让,不要阻碍、尾随、穿插车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