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将与记者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4: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党的十七大新闻中心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李东生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十七大的议程及有关情况。

  十七大报告稿广泛征求意见

  李东生说,去年10月,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之后,在党中央直接领导下,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面智慧,起草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稿。报告稿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后,在5560人的范围内讨论和征求意见,并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对报告稿进行了修改。10月12日,党的十六届七中全会讨论通过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稿,决定正式提交党的十七大审议。

  党章修改将体现

科学发展观

  李东生说,党的十七大将对党章进行修改。在去年12月中央征求各地区各部门对党的十七大报告议题意见过程中,不少地方和部门建议党的十七大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以及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中央政治局经过认真研究,认为在党章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政治局确定了这次党章修改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体现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把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努力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遵循上述指导思想和原则,认真开展党章修改工作,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形成了提交党的十七大审议的党章修正案。

  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将产生

  李东生说,党的十七大闭幕后,将召开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机构。全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同中外记者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