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厅将严查高校就业率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7:47 中国网

  昨日,省人事厅、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2006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检查评估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从10月22日起,对我省普通高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待评估检查工作结束后,将由省人事厅与省教育厅联合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据悉,今年检查评估的重点将是就业率的真实性,对于将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户口、档案关系挂靠到人才中介机构,实行人事代理并以“已就业”形式上报的学校,一经查实立即实行 “一票否决”,其评估结果定为不合格。

  此次检查评估对象为省内2006年有毕业生的50所高校 (其中设区市属高校14所)。福建教育学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因已停止招收全日制普通班学生,今年起不列入检查评估对象。省人事厅、省教育厅将组织8个检查组,从10月22日开始分别对50所高校进行检查评估。

  检查评估的主要内容和工作程序是:听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场地、设备、相关数据和有关材料等;召集部分院系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对就业率统计情况、毕业生满意度调查反馈情况按比例进行抽查;进行综合测评打分并向学校反馈有关情况和意见;撰写各高校评估报告和评估工作综合报告上报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

  据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是检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省人事厅、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检查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高校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反映本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确保评估工作的真实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检查评估的重点是就业率的真实性,对于将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户口、档案关系挂靠到人才中介机构,实行人事代理并以“已就业”形式上报的学校,一经查实,即实行“一票否决”,其评估结果定为不合格。

  据悉,毕业生就业率的统计年度为2006年,其中,省部属院校的就业率计算以省人事厅、省教育厅核准的当年就业方案为准,设区市属院校以各设区市人事局、教育局核准的当年就业方案为准,并参考各学校跟踪调查汇总情况。

  此次评估检查工作结束后,省人事厅、省教育厅将各检查组检查评估情况汇总后形成书面材料向高校反馈,并向省领导汇报,适时向社会公布。(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