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街四大风貌建筑整修完毕恢复原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7: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通讯员马春霖)从和平区繁华办获悉,金街大铜钱周边的劝业场、原交通饭店、原惠中饭店和原浙江银行共4座历史风貌建筑已整修完毕,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恢复其原貌。为配合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金街其余百余座风貌建筑也将于近期开始整修,预计明年年底将全部完工。

  据了解,金街全长约2520米,金街繁华区人流量平日约为20万至30万,周末假日为60万至70万,黄金周可达到100万,是天津市发达的商业品牌地区和重要的人文景观。繁华办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整修的是和平路与滨江道交汇处(大铜钱)周边的4座风貌建筑。该区综合执法局和市容委针对设施陈旧、体积过大和未经批准的广告牌进行拆除,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楼体全方位进行了粉刷,并对这4座风貌建筑的夜景灯光进行了维护和修缮。通过设计这4座风貌建筑共安装了500余盏世界最先进的环保无极灯,这些景观灯光将全部采用绿色节能光源,不仅消耗的电能将减少,还不会使人产生视觉疲劳,避免光污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