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南极建立自动天文观测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8: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10月14日电 记者从中国南极天文中心了解到,今年10月底,我国两位天文学家将作为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队的成员,开赴南极并计划于12月底登上冰穹A,为在此建立自动天文观测站而努力。

  冰穹A是南极冰盖的最高点,海拔4093米,是地球上进行天文观测最佳站址之一,在此能够观测到在地球其他地区无法观测到的代表全球特征的气候环境变化信息与特殊的自然现象。2005年,我国南极科考队员首次登上冰穹A,这标志着我国在南极科考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为进一步拓展对冰穹A的了解,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队将于10月底“出征”南极,并计划在今年12月底登上冰穹A。这将是我国天文学家首次登陆南极冰穹A。研究人员肩负在冰穹A上安装、调试天文设备,建立自动天文观测站的任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