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情景歌舞报告剧《忠诚》昨晚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23 BTV《北京您早》

  【导语】

  男播:昨晚,“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大型系列活动,移师海军大礼堂。

  女播:大型情景歌舞报告剧《忠诚》为系列演出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正文】大型情景歌舞报告剧《忠诚》以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教授,“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教员”方永刚,实践 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直至癌症晚期的先进事迹为主线,综合运用情景再现、歌舞、讲述、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结合舞美、灯 光、配乐、音响等艺术手段,创造出一种全新的舞台艺术样式。

  【采访】海政文工团团长 高山

  戏剧达到一定高点的时候

  自然推出一首歌曲

  对人物的情感和戏剧的发展

  起到烘云托月的作用

  是情感的一种外化

  【正文】一本本象征方永刚岗位特点的党的创新理论“书籍”,记录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忠诚;一只只代表方永刚职业 身份的航海教具“六分仪”,诉说着一位海军军人的忠诚;一艘艘全副武装的铁甲战舰,一列列威武雄壮的水兵仪仗,见证着 一支人民军队的忠诚。

  【同期】现场独白10秒

  (每一位共产党员乃至中国这条东方巨轮在驶往未来的航程中也要靠它确定方位指引正确的航向这个定位导航系统就 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

  【正文】全剧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内涵底蕴,将新世纪党的各项历史使命融入各个章节之中。同时选取方永刚“深入 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践行”的具体细节,使语言纪实节目与歌舞类节目有机融合,实现了生活真实与艺术真实的 统一。

  【采访】方永刚的妻子 回天燕

  真的是把我们家的生活

  重新播放了一遍一样

  所以我看了又是激动难过

  高兴伤感反正很多(感想)

  都掺杂在一块了

  【采访】方永刚扮演者 王强

  他(方永刚)说你能读懂我

  因为我们的经历相仿

  对国家这段的发展能够理解

  【同期】歌舞《忠诚》10秒

  【正文】演出在歌舞《忠诚》和海军分列式中,满怀着对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待,庄严结束。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