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购房首付提至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53 CCTV《第一时间》

  在央行和银监会明确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的规定出台后,第二套住房贷款执行标准问题就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建行率先明确了贷款人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要以“户”为单位,并将北京地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了50%。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建行已经明确了将第二套住房贷款人以“户”为单位的认定标准。以“户”为单位,就是说夫妻双方无论谁拥有住房,另一方购买住房时都将视为第二套住房。而在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上,北京建行确定的50%首付比例,也高于目前多数银行执行的首付40%的标准。 郭树清表示,由于国内不同地区具体情况不同,因此各地建行在制定第二套住房贷款细则时,会结合当地情况作适当调整,实施标准不会“一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