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冀国家崛起带动香港进入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五日电 香港传媒关注今天在北京隆重召开的中共十七大。舆论表示,现在国家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既迎来了新的机遇,也面临着诸多新的矛盾和挑战。而今天揭幕的十七大,将回答国家未来发展路向的问题,并会为此作出全面的战略部署。这标志着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香港商报》社评指出,回首过去五年,在中共十六大确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强有力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中国经济已连续四年实现了百分之十或以上的增长,GDP总量跃居世界第四,在世界经济版图上地位日显重要。香港经济也近水楼台先得月,走出长期低迷,实现了全面复苏,市场畅旺,失业率大幅下降,市民信心恢复。

  社评认为,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经济走向融合,为

香港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和新空间。这一切成就的取得,正正体现了中共十六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的正确。正如香港特首曾荫权所说,国家崛起带来了香港发展的新希望,也会带动香港进入一个新时代。通过十七大这扇窗口,我们可更清晰地看到国家未来发展的路向和蓝图。将香港放在国家的大棋盘上思考,我们对未来会更有信心,也会更好地发现和把握香港发展的新方向。

  《大公报》社评表示,身处香港的七百万同胞,从未如此关注中共党代会的召开。首先关注中央对港方针的稳定延续。港人在经历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殖民统治之后,与祖国命运休戚与共的意识不断强化。关注十七大,也就是对港人切身利益的期盼。越来越多的香港人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过去十年,香港遇到困难时,祖国总是及时施援,不遗余力,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把维护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放在首位,是港人完全可以信赖的坚强后盾!

  《文汇报》社评认为,十七大的召开,牵动着港人的心。香港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港人希望十七大不仅能从大政方针上使国家发展的目标、路向更清晰,而且能在具体层面使发展中出现的薄弱环节、不平衡之处更快地得到解决,真正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国家包括香港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