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第一村小岗人关注中共十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凤阳十月十五日电(马顺龙吴兰)十五日上午九时,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在中国改革第一村、“大包干”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到处洋溢着欢快的气氛。严俊昌、严宏昌等十二位健在的“大包干”带头人和村干部早早就来到此间“大包干”纪念馆,通过电视收看党的十七大盛况。

  “大包干”带头人之一严宏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小岗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非常大的发展和进步。今天十七大胜利召开了,这必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引领包括小岗村在内的全国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十六大以来,凤阳县小岗村以

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施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红色旅游业、带动发展村级工业等“三步走”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优质葡萄、双孢菇、生猪养殖生产等现代高效农业,并依托小岗村品牌建起小岗食品有限公司,带动全村现代农业生产水平需速提升。还以“大包干”纪念馆为依托,发展红色旅游业;以小岗村这个金字招牌为依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建立小岗工业园,发展节地、高效、低耗型工业。

  “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严德友喜滋滋地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里说了,今后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进一步发展现代农业这对咱们靠‘大包干’闻名天下的小岗村农民来说,无疑又是迎来了新的春天!”

  随后严德友补充道,“一亩葡萄十亩稻。我家种了八十亩葡萄,今年产十万公斤,收入四十万元人民币不成问题,是种植葡萄前收入的四十倍。”

  “大包干”带头人之一严金昌笑容满面地说:“没有改革开放,没有科学发展观和发展现代农业政策,就没有小岗今天发展的好势头!”

  据了解,去年,小岗村一百一十二户、四百八十六人依靠葡萄、双孢菇、种植业、养殖业等,总收入达两百四十多万元,人均纯收入达五千元,是二00一年的两点五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