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观察:凝聚党心民意 中国开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题:中国开“新”局

  中新社记者 王永志

  今天上午,中共十七大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主旨报告。

  仿佛重新来过,其实万象更新。走过八十六载春秋不凡历程的中国执政党,正从新的历史节点出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提出科学发展、和谐社会的新愿景,谱写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温故而知新。是中国共产党,令“东亚病夫”站起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还是中国共产党,在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路线,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特别是在过去的五年里,在

科学发展观战略思想导引下,中国步入中等收入国家俱乐部,成为全球经济繁荣与发展的重要引擎,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推进器。国富民强的百年期盼正逐步变为现实。

  月有阴晴圆缺,事难尽如人意。从百姓、网民对反腐败、民生问题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关注度,便可体察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并未毕其功于一役。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不自矜,不虚饰,敢正视,有自信,正是中国共产党能不断过关夺隘的奥秘。

  在今天的报告中,胡锦涛强调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停顿和倒退是没有出路;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求得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促使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公义,让全民乃至世界共享中国改革开放、和平发展的成果。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深知“打铁还要自身硬”的道理。胡锦涛着重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新举措,并把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推升至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的新高度。

  今后五年,乃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为实现二0二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打牢基础的重要时刻。机遇与挑战同在。因此,本次代表大会大力张扬科学发展观和

和谐社会等重要战略思想,并可望将这些新思维写入党章,无疑向世人表明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路向,雄关迈步从头越的意志。

  新的起点,新的憧憬,新的布局,新的召唤,再一次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凝聚党心民意,按中国步调博弈的新棋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发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