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文媒体报道中共十七大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月十五日电 澳大利亚发行量最大的两份中文日报《星岛日报》和《澳洲新报》今天以大量篇幅报道中共十七大将正式召开以及相关消息。

  十七大相关报道今天几乎占据了《星岛日报》中国要闻版的全版。头条位置为“十七大前瞻”,重点分析了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公报所透出的信息,提炼出“涉及八关键词,三提科学发展观”的主题,并对七中全会开除陈良宇党籍的新闻进行突出报道,配发了新闻分析。

  另外,针对海外读者关注的焦点,还对十七大人事安排进行了重点报道和分析。并通过北京市民对十七大的反映、北京当局维持秩序、接待代表,以及记者采访的亲身经历等一组消息,对十七大召开前夕的氛围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澳洲新报》在中国新闻版用了差不多半个版报道十七大相关消息,头条用通栏标题报道十七大将于今天召开的消息,并配发天安门广场大型花坛的照片,表现喜庆气氛。另外,对十七大新闻中心举行酒会的新闻进行了配图报道。与其它媒体一样,《澳洲新报》对陈良宇案表现出了关注,配发了特稿,认为对陈良宇的查处,显示了中共高层的反腐败决心。此外,还转发了香港《文汇报》记者发自北京的一篇报道,内容是中国一家研究机构对十七大前中国百姓热门话题的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