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院开审施明德等因发起倒扁遭起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10月10日施明德等人发起“天下围攻”“倒扁”集会活动,遭到台湾检方依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15日下午,台北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此案。

  施明德在出庭后向媒体发表声明说,“集会游行法”是民进党几任党主席反抗的“恶法”,没想到今天民进党“执政”却用台湾地区这一“恶法”来起诉他。他表示,希望法院尽快审理,一审如果判他有罪,他会放弃上诉,立即入狱服刑。

  台湾媒体报道称,施明德等人去年10月10日发动“天下围攻”“倒扁”集会活动,带领民众绕行陈水扁办公场所及其住地周边道路。由于游行活动未经申请许可,检警在搜证后于今年8月3日起诉了施明德等16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