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们表示“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8:37 人民网
代表们表示“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图)
十七大代表满怀信心地步入会场

  10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党的十七大代表满怀信心地步入会场。记者 赵晶 摄

  (一)

  10月1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的开放讨论吸引了数十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

  主持人、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宣布讨论开始的话音刚落,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代表首先发言,“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把握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描绘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前景。”他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国有企业呈现出治理结构透明、管理水平提高、国际竞争力增强的新面貌。中远集团2007年将力争以实现200亿元利润的佳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的成果,在打造世界500强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

  “报告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举措稳健科学。”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家祥代表说,“报告提出的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任务符合国情和实际,反映了全党的心声和全国人民的愿望。”他说,2002年,中航集团在世界航空业排名32位,2006年上升到第16位,盈利能力进入前9家,是全世界上市航空公司中市值最大的一家,这有力地证明了企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是中央企业的最大职责。

  “我们尝到了科学发展的甜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代表动情地说,“作为过去以电报和电话业务为生命线的企业,在面临通讯方式转变的冲击下,我们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国资委的部署,不再在传统业务上作规模投入,在互联网和企业

信息化上找到了新的增长点,目前企业业绩很好。今天,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多次提到信息化,这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讨论热烈有序,每个代表心中都有说不尽的喜悦要表达,有道不完的激情要抒发。代表们表示:“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二)

  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中,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代表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受鼓舞,报告高屋建瓴,讲成绩全面客观,提问题准确深刻,指方向明确科学。从银行业新时期的发展看,最鲜明的特点是深化了改革、扩大了开放,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银行经营理念发生了变化。整个银行业更加注重制度和机制建设,更加注重风险的预防,更加注重社会责任。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代表表示,党的十七大站在新的起点上,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集中了全党的智慧,统领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个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吴定富说,保险行业要深刻领会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探索中国特色的保险业发展之路,提高保险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主题鲜明,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资本市场建设,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强化监督,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使广大老百姓能够共享发展的成果。

  (三)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代表在讨论发言中说,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蓝晓娟代表是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沙湾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她说:“5年来,党中央出台了很多支农惠农政策,农村发展很快。我们村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了路,进行了改水、改厕等,还装上了有线电视,家家户户都建了沼气池,生活质量提高了许多。为了解决畲族子女的就学问题,短短2年内,省里在县城建起了民族中学和民族小学,还有职业高中和实验小学,建设了高速公路等。5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都特别关心困难群众,确实做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县里的领导与困难群众实行一对一的帮扶,不仅捐款捐物,还教给困难群众致富的办法,通过他们的帮扶,困难群众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四)

  15日下午,贵州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代表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主题突出,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求真务实,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贵州安顺市委书记陈海峰代表对报告中说使人民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印象深刻。他说:“十七大报告进一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全面系统地回顾了29年来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继承与创新的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陈海峰代表说,报告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和方向,结合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我深刻地体会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积极进取,面向市场、发挥优势,这是促进欠发达、欠开发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由之路。

  贵航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王敏芹代表说,“十七大报告强调,加大对自主创新投入,着力突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这对我们科技工作者而言,既是巨大的鼓舞,又将是以后工作的行动指南。”

  贵州南

长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萍代表说:“我是来自民营中小企业的代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提出推进公平准入,改善融资条件,破除体制障碍,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这让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党和国家下更大决心、更大力气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我们一定要抓住发展机遇,从自我做起,努力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徐立京 王 智 陈建辉 许红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