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校友会向母校赠送红梅报春陶瓷版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3:05 人大新闻网站

  9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迎来了第一件地方校友会赠送的校庆贺礼。江西校友会全体校友为祝贺母校七十华诞,专门在中国瓷都景德镇制作了“红梅报春” 陶瓷版画赠送母校。现该陶瓷版画已放置于学校图书馆大厅,成为图书馆的新人文景观。   

  景德镇陶瓷版画是一种平面陶瓷工艺,兴起于清雍正、乾隆年间。景德镇陶瓷版画发展至今,其表现形式不仅继承了传统绘画技法,更大胆借鉴西方绘画的艺术表现手法。“红梅报春图” 陶瓷版画长2.4米,宽1.8米,经精工烧制而成,画面细腻逼真,喻意母校未来发展欣欣向荣,充分表达了全体江西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之情。   

  近期,各地校友会将有更多礼品赠送母校,以表达对母校校庆的祝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