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中国领导人承诺温和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美联社当日晚些时候撰文评论说,中国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使得中国政府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大大增强。

  报道说,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在大会上“承诺对政府采取适当的改革步骤,支持发展社会项目”。文章认为,胡锦涛在两小时20分钟的报告里对中国过去5年工作和未来5年发展的阐述是非常“谨慎的”。

  文章说,自2002年(原文如此,实为2003年——编者注)胡锦涛出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中国经济增长了75%,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这使得中国政府在国际事务中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文章在谈到

台湾问题时说,胡锦涛提出举行正式谈判以结束敌对状态,条件是“台湾承认它是中国的一部分”,文章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局发言人戈登·约翰乔的话说,“我们相信胡主席的话是在寻求重新开启两岸对话,是在正确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中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