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团:报告是统一意志凝聚力量的行动纲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25 新华网

  15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七大的各代表团分团进行讨论。按照大会要求,部分代表团向境内外记者开放。

  人民大会堂二层甘肃厅一角,专门辟出了一块“记者区”。“我们团今天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对记者们的到来,我们表示欢迎。”15时整,主持讨论的甘肃省委书记陆浩代表微笑着说。

  党代表们的掌声,在甘肃厅内响起。

  “报告具有强烈的历史震撼力、政治号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感染力、实践推动力。”陆浩开门见山,一口气谈出了对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的总体印象。

  陆浩认为,报告确定了符合时代要求的主题,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报告对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阐述,是我们党统一意志、凝聚力量的行动纲领。“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聚到这面旗帜下,就能无往而不胜,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甘南州州长沙拜次力代表对报告的“震撼力、感召力、凝聚力”深有同感:“听了报告以后,目标明确了,信心增强了。作为来自基层的干部,我们要按照十七大报告的精神,按照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工作。”

  ——过去靠改革开放,今后还要靠改革开放。报告又一次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

  ——报告强调要解决民生问题,我们明年要继续办若干件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把群众的积极性保护好、调动好。

  ——在十七大报告中,我感受最强烈的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进一步阐述。科学发展,这是时代的最强音……

  事非经过不知难,对于过去的5年,许多党代表感同身受。“过去5年,大家一起共同走过,体会都很深。”陆浩代表说,随着国力迅速增长,我们解决了许多民生问题,如取消农业税、推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等。“在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能推出这些举措,确实是了不起的事情。”

  谈报告,说感想,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下午近5时,主持人陆浩代表说:“时间差不多了,下面的时间就交给记者们吧。”

  香港的一位女记者问:“十七大报告指出了我国发展呈现的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如生产力水平总体上还不高等等。这个问题在甘肃可能更为突出一些,请问如何应对?”

  “我们要按照十七大精神,有针对性地把问题解决好。当然,我们在机制体制、思想观念等很多方面还存在不适应发展的状况,解放思想的任务非常重。”陆浩代表说。

  “人才是关键,甘肃这样的西部地区如何吸引人才?”一家杂志社的记者提问。

  “对甘肃来说,人才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制约因素。”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代表回答,“甘肃省委制定了一整套政策和措施,包括对高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高层次人才如何引进,如何发挥作用等,我们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甘肃经济相对落后,除了自然因素,有没有其他因素?”俄罗斯一家电视台的记者问。

  “甘肃属于西部欠发达地区,这种现状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有历史的、地理的、自然的,当然也包括人的努力因素。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思维指导我们的实践。”在谈了如何改变落后面貌的想法后,陆浩代表笑着“反问”:“这样回答,不知道您是不是满意?”

  俄罗斯记者报以会意的微笑。

  下午约5时半,讨论结束。甘肃厅门口,记者们将几位代表围住,继续就关心的问题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