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备受瞩目 党报热销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42 BTV《特别关注》

  【导语】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详细了解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市民可以在全时段在全市报刊亭买到当天的《人民 日报》和《北京日报》。十七大召开期间,从报社到印刷厂再到零售发行部门,都是加班加点,及时准确全面的报道本次大会 。

  【正文】昨晚10点半,北京日报社编辑部里灯火通明。编辑们正在精心编排十七大开幕以及胡锦涛同志所做报告的 版面。为了保证报道及时、准确、全面,北京日报社各部门在大会期间实行双班制。后期编辑、校对人员从正常的27人增加 至40人。为了让读者了解更多大会消息,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报社还将截稿时间延后了两个小时。截稿时间延后就意味着后 期排版工作压力增大。但为了完成好这次大会报道,编辑、校对人员放弃了倒休时间,保证在凌晨三点前将报样送至印刷厂。

  【同期】北京日报要闻编辑中心主任翟德罡

  【正文】凌晨3点,记者来到

人民日报社印刷厂。这里的印刷工人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当报样送到印刷厂后,师 傅们开始忙碌起来。

  (机器轰鸣旋转等等)

  【正文】天刚蒙蒙亮,今天的报纸就已印刷完毕。送报车也早已等候在库房外。为了让党报尽早与读者见面,北京市 报刊零售公司专门开辟了党报专网,保证在印刷后两个小时内让广大市民能见到党报。

  【正文】清晨7点,经过分拣,第一份报纸被送到了长安街边的报刊亭。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迅即被摆放在了最明显 的位置。很快就有市民前来购买。

  【同期】同期北京市民

  【正文】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前后有不少市民购买了人民日报和北京日报。报亭经营者告诉记者,昨天这两份报纸 在半天时间里就销售一空。

  【同期】报刊销售人员

  【正文】为了保证党报当日在全市报刊亭不脱销,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特设了

机动车为党报售缺的报亭及时补货。

  【同期】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赵育梅

  【正文】从事多年报刊发行工作的赵育梅告诉记者,党报零售出现脱销,这并不少见。每年全国两会,也都曾出现供 不应求的局面。但像今年在十七大开幕当天就出现脱销的现象却并不多。这说明本次大会市民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希望能充分 了解十七大精神。为此他们还将根据今天全市党报销售情况再做调整,确保市民能随时买到党报。记者黄海宁杨钧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