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百位老人庆祝金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42 BTV《特别关注》

  【导语】

  男播:希望我们的出行越来越安全、越来越方便。好,继续我们的新闻。

  女播:这周五就是重阳节了,为了迎接重阳节的到来,陶然亭街道近日举办了“心系夕阳重晚情、感恩天下父母心” 的金婚庆典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近百位老人,其中有10对高龄老人走过了50年的风雨历程。

  男播:我台前一段时间播出的电视剧《金婚》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而这些老人则是真实地演绎了现实生活中的金 婚岁月。

  【同期】(好日子歌曲15秒)

  【正文】一曲动人的歌曲《好日子》结束后,在轻快的乐曲声中,10对金婚老人缓步走上台,随后,10位老先生 把手中的鲜花,献给陪伴他们走过18250多个日日夜夜、历经无数风风雨雨的亲密爱人。有着63年婚龄的丛玉兰、王守 中夫妇,代表其它九对金婚老人,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爱情的真谛。

  【同期】从玉兰老人:我今天已经快86岁了我的老伴89我们这80多年中现在的生活是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正文】63年真是一个不算短的日子,可是丛玉兰、王守中夫妇就这样相扶相持的走了过来。刚才丛玉兰老人所朗 诵的“同甘共苦七百余月,相互扶持两万多天”那句诗,不就是代表了他们几十年相亲相爱、相濡以沫的风雨历程吗。随后, 72岁的老人付志英将一曲《大海啊故乡〉奉献给了这些金婚老人。

  【同期】付志英老人: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

  【正文】为了表达对这些金婚老人的敬意和尊重,社区里的文艺骨干还给他们表演了变脸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随后六 对金婚老人倒香槟、点蜡烛喜迎重阳节的到来。

  【同期】陶然亭街道主任:通过这次活动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

  【正文】记者夏磊、何海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