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爱好者记录狮鹰搏斗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42 BTV《特别关注》

  【导语】

  在北京你见过狮子和鹰之间的搏斗吗?也许很多人觉得这是一个无稽之谈,不过前两天就有人亲眼看见过,而且还用 照相机清晰地记录下了搏斗的过程。

  【正文】

  王红生是大兴榆垡北京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平常酷爱摄影,前两天,他又去拍狮子,刚走到狮子园的过道里就听 见了狮子的吼叫声。

  【同期】王红生

  走过去一看有一个小的鸟

  【正文】

  王红生推上照相机镜头,看到小鸟是一只雏鹰,他急忙招呼管理员希望能救下雏鹰,但狮子却根本不理会管理员,心 思全放在猎物上了。

  【同期】王红生

  狮子上了河边,我赶紧伏身拍照

  【同期】照相机的声音

  【同期】王红生

  美洲狮始终眯着眼,逗她,既不能让他跑了,也不能伤着自己

  【正文】

  王先生说,雏鹰虽小,但它毫不畏惧,每一次搏斗都是那么的勇敢,用爪子挠,用嘴叼,但美洲狮就像猫戏老鼠一样 ,总是掌控着形式,这就是王先生觉得拍得最经典的搏斗的照片。

  【同期】王红生

  这已经到了殊死搏斗的程度了

  【正文】

  在这次狮鹰搏斗中,王先生拍了很多的照片,并给一些照片还起了名字,这张是危险的拥抱,这张是可怕的对话,最 终狮子把雏鹰叼在了嘴里。

  【同期】

  小鹰太小了不能突然起飞

  【正文】

  王先生介绍说,整个过程持续了五六分钟,这个雏鹰后来证实是松雀鹰,多分布在北方,这次误闯狮口,他也是第一 次见到,能够拍到这样的照片也是意想不到的。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