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欢庆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5:33 人民网

  载歌载舞迎盛会,欢声笑语表心声。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西藏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族儿女把满怀的激情化作吉祥的赞歌,献给党的十七大,歌颂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

  那曲地区各县(区)和各单位的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反映那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牧民幸福生活的歌舞节目,充分表达藏北各族人民对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展示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以安居工程为突破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那曲广大农牧区的新发展、新变化和农牧民群众的新生活,为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一场欢庆十七大的歌舞盛宴。

  在藏东重镇昌都,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挂上了居民的房顶。从县城到农牧区,到处悬挂着欢庆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标语和彩旗、彩球。干部群众穿上了节日的盛装,相互敬献洁白的哈达,人人喜笑颜开。不少农牧民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这首被西藏老百姓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歌曲,今天又一次在这里唱响。

  上午12时,山南泽当镇泽当居委会的大院里一片沸腾。彩旗招展,“热烈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欢腾的锣鼓声响彻云霄,男女老少们手捧洁白的哈达跳起了欢乐的民族舞蹈,表演起了喜庆的藏戏,尽情抒发着对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身着民族盛装的农民洛嘎边舞边高兴地大声说:“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的大喜事,一定会给我们西藏人民带来更大的福音!”泽当居委会为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早在一个多月前就组织居委会里的文艺演出小分队精心编排节目,农牧民演员们听说是为庆祝十七大准备节目,都热情高涨地挤出空余时间进行排练,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在山南地区烈士陵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言再一次响起。在十七大开幕式结束后,山南地区在这里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庆祝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地直机关、乃东县、地区党校、农牧民代表等500多名新老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地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山南地区领导在仪式上号召全地区2万多名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带领山南33万各族群众,在思想上始终坚定,工作上始终务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为建设山南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