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七大召开 掀开新篇章迈上新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7:00 人民网

  金秋十月,艳阳高照,红旗猎猎,群芳争妍。举国关注、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鲜花装扮的天安门广场分外缤纷,金色阳光下的人民大会堂更加雄伟庄严。8时许,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就聚集了上千名中外记者,大家手持“长枪短炮”,争相记录这一举世瞩目盛会的精彩瞬间。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出席这一盛会的48名我省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同迈着坚实的步伐,来到庄严的人民大会堂。

  来自浙南偏远山区永嘉后九■村的党支部书记郑九万,昨夜激动得一晚没睡好,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乐开了花。这些年,依靠党的富民政策,村里大变样了,三黄鸡养殖、稻田沟坑养鱼、红柿套种青椒等一系列新的农业开发项目,让山民得到了大实惠。今天,郑九万充满信心地迈上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他掰着手指给记者算了笔账:“今秋仅红柿收入全村就人均增加了500元。我要把群众更美好的期盼带到代表大会上。”

  杭州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迈上人民大会堂一级级台阶,感到自己肩负的使命越来越重大。他说:“公交车有起点和终点站,但是作为一名党员,

为人民服务是没有终点站的。”在这次赴京的飞机上,他在万米高空与空姐交流微笑服务的经验和体会,还与她们结了对。他表示,要把空姐悉心为顾客服务的经验在公交车上推广,让乘客感受到更多的优质服务。

  宁波第二百货商店女装商场营业员周宁芝,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顾客的广泛赞誉。这次是她第三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她说:“前两次是来接受表彰,这次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我要把基层群众的要求带到大会上,希望加快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廉租住房等事业发展。”

  盛世逢盛会,成绩喜人心。代表们豪情满怀步入人民大会堂。

  会场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巨幅标语悬挂在大会堂的眺台上。台上台下,心心相印;会内会外,息息相通。

  9时整,会场里响起了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了全体代表经久不息的雷鸣般掌声;响起了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向世界发出政治宣言的洪亮声音……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激起了代表们40次响彻人民大会堂的由衷掌声。这掌声,传递着党心,代表着民意。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从党的十大开始,每次都当选为代表的铁瑛同志,如今已经是第八次出席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了。这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代表,抚今追昔,激动地对记者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着中国的发展和进步。29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今天,十七大胜利召开,我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定越走越宽广。”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巨幅国画《报春图》上春色浓浓,象征着党的十七大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以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载入党的光辉史册……

  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崇高的使命催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充满信心。这是我省代表步履从容地走出人民大会堂时发出的共同心声。(记者 周咏南 金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