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代表周海江:锻造民营企业的红色品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7:28 江苏广电网
十七大代表周海江:锻造民营企业的红色品格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

  江苏广电网10月16日(俞辉青) 从辞去工职回家创业的大家生,到创造年产值150亿元的红豆集团老总,20年来,周海江带着近500名党员,共同锻造着这个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为先”的“红色品格”。

  周海江,是江苏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提到他,人们很自然地就把他与红豆集团联系在一起,的确,红豆集团的发展凝聚着他多年来倾注的心血。几十年来,红豆集团在周海江和他父亲及祖父一家三代共产党员的努力下,在每一个时代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抓住了党的方针政策所给予的机遇,发展到了今天的规模。

  在红豆集团党校,周海江正为大伙上一堂特殊的党课,话题从几年前投资五千万元建污水处理厂,企业亏不亏说起。作为无锡最早的建污水处理厂的民营企业,今年,红豆集团又打算加大投入,上马新的环保项目。红豆集团党委委员刘宏彪说,“我们有的人确实有点想不通,通过党课培训,我们也认识到周总对投资这个污水厂有着长远的眼光,因为这个不管是对企业、对社会、对环境都是有益的事”。

  从一家濒临破产的乡镇服装厂,成长为拥有纺织、轮胎、

电动车、生物制药等四大支柱产业的大集团,周海江深知,他靠的正是党员的理解和带动作用。采访中我们看到,周海江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张他去年参加义务献血时留下的照片,这张照片验证着这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坚定的社会责任感。对于自己带头献血,周海江跟我们说了他的心里话,他说:“由于我们的员工很多来自于农村,对于献血他们还不一定能接受,所以我当时就有个想法,我要带个头,我就献了200cc的血”。

  十多年来,红豆集团先后为社会事业捐款、捐物价值5000多万元,目前已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认证的纺织企业。企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周海江带来了很多荣誉,他先后获得“五四青年奖章”、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等荣誉称号。荣誉给周海江带来的是动力也是压力,他感到身上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他表示,企业今后应该更加注重社会责任,更多地回报社会,以此回报党和人民的期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