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解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8:21 BTV《北京新闻》

  【导语】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是党在新世纪又一个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政治宣言书,它承 前启后、继往开来、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推进。今天起,《北京新闻》推出系列报道《十七大报告解读》, 邀请专家学者解读报告精髓,从而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今天播出第一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请看报道。

  【正文】(先用开幕式空镜,大景,普通代表,再加版式+报告的十二部分)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共分十二个部分,最大的亮点是,鲜明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 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

  【同期】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党的十七大提出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一座 光辉的里程碑。

  【正文】(版式)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 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同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甄小英

  中国面临两个前所未有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报告主题非常鲜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 这个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来武装全党来团结人民 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这是对国际发展大局的战略性的应对

  【正文】(版式——(报告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是要坚持这条道路和这个理论体系 。)

  【同期】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这个理论体系最大的创新点(就是)(报告)把理论体系从毛泽东开始到邓小平到 江泽民到胡锦涛几代领导人的理论贡献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代领导人给理论体系奠定了基 础第二代领导人是全面开创第三代领导人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向21世纪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坚持科学发 展观这几种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个概括我认为对以后影响非常大(这其中可以插报告的部分 论述)

  【正文】专家表示,报告旗帜鲜明地明确了未来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必将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它所形成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也将成为中国对世界的一大贡献。

  【同期】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我想(这)有可能在世界上走出一种新的模式它可能证明一个国家有效的发展方向 有效的发展模式不一定都是西方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果走得非常成功的话它给世界的贡献是非常大的

  【同期】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样一个伟大旗帜能够使中国共产党实现长期执政这样一个历史 目标只有坚持这个伟大旗帜才能使国家走向繁荣富强只有坚持这个伟大旗帜才能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新的飞跃不断产生马 克思主义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篇章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