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团开放讨论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题:国情·民意·党心——十七大广西团开放讨论小记

  记者 董峻、何丰伦

  “我来谈谈报告……”一位代表话音未落,另一位代表“当仁不让”:“还是我先说吧。”

  16日下午,十七大广西代表团开放讨论会上,代表们抢先发言的情景,让记者感受到代表们强烈的“表达欲”,人人都想一吐为快。

  “世界风云变幻,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乘风破浪,永往直前!”

  “报告了解实际、贴近实际,了解基层、贴近基层,了解群众、贴近群众,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人民大会堂广西厅里,巨大的吊灯璀璨明亮,照耀着代表们激昂兴奋的神情。南宁市西乡塘区华强社区党委书记覃子娟代表一身大红色的壮族传统服饰,映衬出她浑身上下的喜悦之情:“报告中有五处提到社区建设的问题,都是指导社区发展的关键点,这是我们基层社区党员最想听到的。”

  “40次久经不息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党心和民心。”桂林市委书记高雄代表的背后,是一幅巨大的漓江山水画。他用激昂的语调说:“桂林最大的优势是山水环境,最大的挑战也是山水环境。要科学发展,就要长久地保护好山水环境。”

  “报告用大量篇幅阐述了‘三农’问题。全面取消农业税等惠农政策调动了亿万农民积极性,农村经济发展迅速,这是全国农民的福音。”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张明沛代表语气坚定地说,“风声水起北部湾,机遇难得加快干!”

  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勾画广西美好发展蓝图——

  “充分发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区位优势和港口优势,加快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北部湾的开放开发将迈出更大的步伐!”防城港市市委书记朱军代表说。

  预计两个小时的发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代表们还意犹未尽,一些代表纷纷相邀——等晚上吃过饭,再接着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