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浇铸“南京大屠杀”雕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3:1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胡增春)由中国雕塑院院长、南京大学吴为山教授创作的“南京大屠杀”雕塑,目前正在运城进行浇铸。该雕塑总长达140米,用铜将近200吨。

  《南京大屠杀》整面浮雕分成四组。第一组主题为“家破人亡”,以眼泪干枯的母亲抱住死去的孩子仰望苍天的形象,代表民族的灾难。第二组以9组30余人逃难者的形象组成遇难同胞的代表。第三组主题为“山河破碎”,第四组主题为“胜利之声”。11月28日,这组巨型雕塑将正式出现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