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十七大谱写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7:53 人民网
王侠:十七大谱写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篇章
记者 宋红梅摄

  10月16日下午,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在参加陕西代表团讨论十七大报告时说,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十七大,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把握大局,作出了科学决策和战略部署,谱写了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新篇章。

  王侠说,过去五年是我们党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的五年,理论上不断有新发展的五年,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的五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是值得全党全国人民引以自豪的五年。

  王侠说,报告最显著的特点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了系统、科学、精辟的新概括。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从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马克思主义立场出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艰辛的探索,作出了科学回答,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时期29年的历史反复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当代中国的发展,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愿望。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王侠说,报告引人瞩目的亮点是,系统阐述了

科学发展观。我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强调的是党和政府的一切工作,都必须紧紧扭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核心”强调的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本要求”强调的是必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根本方法”强调的是要总揽全局,做到“五个统筹”。这标志着我们党对发展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王侠指出,联系陕西实际,学习、贯彻和落实十七大精神,必须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达到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下功夫转换体制机制,抓住观念更新这个重点和环境优化这个难点,认真学习借鉴成功的经验,努力形成充满生机和活力、富有效率的体制机制。必须推动科学发展,体现以人为本,以更大的精力关注民生,花更大的气力解决好群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记者 孙 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