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代表团热烈讨论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0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川报集团 特派记者 刘成安 钟岚 方晓哺)今天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四川省代表团,情绪饱满,发言踊跃,继续讨论十七大报告。四川省代表团团长杜青林主持讨论会。特邀代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杨汝岱以及蒋巨峰、李崇禧等代表参加了讨论会。

  杨汝岱在发言中表示,完全同意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他说,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最大的政

  绩是根据形势发展,为了适应新的要求,提出了

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战略思想,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把改善民生、扩大公共服务摆在了重要日程,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杨汝岱还就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天然林保护工作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增加农牧民收入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李崇禧代表说,十七大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我们党在新时期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准确响亮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性问题,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把握国内国际大事并作出部署,确立了加快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报告对我们的工作、对四川的改革发展针对性强,指导意义重大。经过初步学习,我感到,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完全符合十七大精神。要学深学透十七大精神,紧密联系四川实际,做到真懂真用,落到实处。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要毫不动摇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把“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主题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毫不动摇地落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大力推进“四个跨越”;要毫不动摇地落实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的要求,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好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地落实抓好党的建设的要求,锻造一支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的坚强队伍。

  欧泽高代表说,报告是改革开放29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一篇反映我党对三大规律认识和总揽全局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我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在全面总结改革开放29年来的实践经验基础上第一次把党的思想理论基础高度概括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体系,对统一全党全国人民思想具有重大意义。报告通篇体现人民性,关注、重视、保障民生,把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十六大以来我国社会最为显著的特点,是执政理念的升华。伴随着“民生”二字,感情上树起了亲民意识,政治上推动富民惠民,计划上定下富民目标。在改善民生中促进社会和谐,在共同构建中共享发展成果,已经是中国大地上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事情。民生问题已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着力点和衡量社会和谐的重要指标,我国政治生活围绕民生发生的变化,无疑是让群众感到温暖,倍受振奋。

  席义方代表在发言中说,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一个振奋党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联系我们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感十六大以来的五年的确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除了令人注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外,人民群众感受很深的是享有的公共服务明显增强,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实践充分证明,十六大和十六大以来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是引领中国发展进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五年来,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本形成,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切实贯彻。民主法制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进步,进一步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信心。我们要按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结合人大换届,努力在优化常委会组成人员结构、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使地方人大更好地依法履职,在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赵宪庚、谢和平、文心田、雍宗满等代表对报告表示赞成和拥护,大家表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党的建设等方面,明确作出了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部署和要求,目标明确,部署科学,举措有力,富有感召力,必将激励和引导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豪情满怀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