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眼中的北京: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11 人民网

  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郁郁葱葱。抬眼望去,人民大会堂正中庄严的国徽被湛蓝的天空映衬得更加熠熠生辉。谈到北京,来自祖国各地的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不约而同地说,北京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树更绿了,北京的环境质量明显提高了。

  站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台阶上,来自“雪域高原”——西藏的德吉卓嘎代表,身着鲜艳的民族盛装。她抬手指着湛蓝的天空对记者说,你看,今天的天空有多高、多蓝啊!她曾在1989年、2005年来过北京,在她眼里,北京的发展是“跨越式”的。她说,北京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十分注重环境保护。如今,她发现,北京的绿色更多了,空气也更清新了。

  齐扎拉代表是来自云南的党务工作者。他告诉记者,2002年他曾来北京开会。那年,肆虐的沙尘暴、人们戴的口罩是他脑海中的北京印象。但仅仅5年时间,这次来北京,却明显感到北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为改善大气环境付出的艰辛努力,道路两边的树木不但增多了、长高了,还有了层次感。

  身着纳西族民族服装的云南

丽江市华坪民族中学教师张桂梅代表也说,在最近一段时间,她先后几次来到北京,虽然间隔时间都不长,但仍然能感觉到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众多变化中,蓝天给她的印象最深。江尔·热哈提代表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卫生系统,她十分认同张桂梅的感受,虽然来到北京时间不长,但这几天的所见所闻,让她感受到北京市容的整洁和环境的优美。

  也难怪天蓝、水清、树绿成为代表们共同的北京印象。资料显示,经过十三个阶段的空气治理,去年,本市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6%,今年目标是67%,但到目前为止,实际上已经接近70%。有关方面负责人说,本市将通过加大空气污染治理力度、搬迁污染企业、优化产业结构、使用清洁

能源、加强城市绿化美化和山区生态环境建设等方式,大力改善空气质量,把北京建设成为更加宜居的城市。 (记者徐飞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