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马志忠的十七大畅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15 人民网

  马志忠,宁夏中宁县大战场乡元丰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回族农民。

  十七大开幕时,他在电视机前静静守候,直到完完整整收看完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他说:“看到电视上代表们鼓掌,我一个人也在家鼓掌叫好。”

  马志忠今年52岁,膝下三个儿女,一个上研究生,一个上大学,还有一个在上高中。马志忠靠贩菜、收破烂养家。他说,正是因为有了政府的帮助,三个孩子才没有辍学。

  今年2月,作为一家顶梁柱的马志忠被检查出患上了骨髓炎,看病花了一万多元。从此,不仅看病要花钱,马志忠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没有了收入来源。但令人欣慰的是,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救助了1140元,县民政局又救助了1500元,乡民政局也给了500元救助。他很顺利地做完了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同时,马志忠一家有3口人还被纳入农村低保,每月可以拿到300多元的低保金。他对此感激不尽,他说:“共产党太好了,没有党的好政策,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坚持到现在,相信十七大以后老百姓的日子还能更好。”( 记者 王建宏 实习生 马玉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