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经济发展仍是中国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1:04 人民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二刊登评述文章,认为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会议上的报告可以看出,经济发展仍然是中国政府的重中之重。

  文章称,十五日在中共五年一次的全国党代表大会上,作为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明确表示中国政府的工作重点仍然是保持快速的经济发展。

  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几乎翻了一番,于二00六年超过两千美元。中国政府希望在二0二0年以前,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再翻一番,并基本消除贫困。

  文章援引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教授赵锡军的观点指出,从胡锦涛报告不难看出,未来几年经济发展仍是中国政策制定的核心,其重要性超出了其他任何问题。

  

中国经济自二00三年以来,年增速保持在百分之十左右,使很多中国民众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但同时也使贫富差距扩大、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这一点,胡锦涛在十七大报告中亦有提及。他说,中国将通过技术创新及提高生产率来促进经济的发展。他还为这个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勾勒出产业结构调整的蓝图:着力发展高科技而非重工业;着力发展服务业,而非制造业;坚持扩大国内需求,减少对出口的依赖。

  为了确保更多民众分享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胡锦涛表示,政府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扩大医疗保健及社会保障体系的覆盖范围,并且将促进私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文章中,赵锡军还指出,中国政府对环境问题的重点关注意味着,污染制造者将面临更高额度的经济处罚,而节约能源的技术将获得税收方面的优惠;此外,由于中国政府明确表示计划提高居民家庭收入,

个人所得税税率或将再次下调。

  文章说:胡锦涛在他的讲话中指出,保持经济增长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记者 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