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麻晓玲:作先进文化的忠实践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1:32 人民网
湖南代表麻晓玲:作先进文化的忠实践行者
麻晓玲代表盛装参会。 记者 刘建光摄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在省民族歌舞团舞蹈队队长、十七大代表麻晓玲看来,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专辟一章,论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文化工作者,我听了特别振奋,深感责任重大。”麻晓玲代表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这些,都为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

  先后成功表演了《扎花女》、《踩瓦泥》等具有浓郁湘西民族特色舞蹈节目的麻晓玲,对湘西地区的民族文化情有独钟。“可喜的是,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加强对各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我们民族地区的文化工作者听了不知道有多激动!”麻晓玲高兴地说。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说得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伴随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作为民族地区文化工作者,麻晓玲表示,自己坚持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文艺工作方向方针,永作先进文化的忠实践行者,创作更多反映湘西地区民俗风情、反映少数民族群众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舞蹈作品,为人民群众奉上更加精美的精神文化产品。(记者 李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