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群众: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3:48 人民网

  热线主持人语: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胡锦涛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此,广大读者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畅谈对报告精神的感受和认识,也对今后的五年寄予诸多美好的愿望。

  坚持可持续发展

  吴建华(莆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十七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对我们很有指导意义。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能在短短4年间跻身全省50个开发区的前10名,关键就是坚持可持续发展。我们对入园的项目坚持“高新、环保”准入门槛把关,项目落地投产后,又积极扶持企业建立自己的技术研发中心,依靠自主创新来促进节能减排和产品不断升级换代。今后,园区发展将按照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引导企业通过不断完善产业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来实现持续发展,在高精尖产业上加快由“涵江制造”向“涵江创造”转变,不断提升园区作为“海西电子信息特色产业基地”的核心竞争力。

  培养海西建设者

  胡丽华(沙县涌溪中心小学教师):我是一名乡村教师,已在农村从教15年。听到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谈到“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更加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基本形成,全民受教育程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明显提高”时,深有感触。这几年,中央对教育的重视已使农村教育有了很大的发展,相信十七大后,农村教育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报告中提到了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这让我的教学思路更加明朗。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自己的教学水平与时代同步,在今后的教学中,更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让他们成为建设海西的优秀接班人。

  前景更加美好

  郭文杰(大田县屏山乡美阳村党支部书记):屏山乡是县里的产茶核心区,美阳村则是乡里面积最大的茶叶专业村,村里有两家台资茶叶公司,美阳人从台企里学到不少先进的种茶、制茶技术,还有独特的卖茶理念。十七大报告中提到“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经济发展”,这让我们感到村里走的发展路子是对的,今后,我们将吸引更多台商前来投资兴业。

  此外,村民们看到十七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生态”二字、要求“形成节约

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纷纷表示要大力推广“猪 沼 茶”种养模式。16日一早,村里请来了县经作中心的3位高级农艺师,与茶农们一起规划千亩生态茶园。等明年全村再上1000多亩的生态茶园,茶业将成为美阳人实现小康生活的支柱产业。

  日子更有盼头

  胡玉荣(下岗女工):我原是寿宁县丝绸厂的一名技术骨干,十几年前因丝绸厂不景气,成了下岗工人。那时,恰逢丈夫生病,生活顿时陷入困境。当我了解到县城饮食店的面条、扁肉皮都是外地生产运来,供不应求,决定创办一家面制品加工厂。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还为多名下岗女工提供了再就业的机会。现在,我的日子可以算是达到小康水平了。我觉得,能过上今天这样的生活,与党的政策是分不开的,国家兴盛则家庭兴旺。

  十七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等内容,让我们觉得日子更有盼头了!

  生产绿色农产品

  陈谟凑(全国劳模、闽清县丰达第一农场场长):我是闽清县上莲乡下丰村一位种养专业户,15日上午听完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后很受鼓舞。报告中,胡锦涛同志提出要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这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保护好环境,社会才能持续发展。

  近几年,我在果树病虫害防治中一直坚持应用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生产绿色农产品。2002年,我创造的“底盘营养土果树育苗法”获得了国家专利,并获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今年我发明的“病树拔除装置”也获得了国家专利。在今后的农业生产中,我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动更多农户生产绿色农产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记者 陈丹 通讯员 亦霞 金粦 德声 知松 通华 家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