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关注中国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建设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在北京开幕以来,海外各大媒体纷纷发表文章,对本次大会给予大量的报道和关注,赞扬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中在经济和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古巴著名的《格拉马》报16日发表文章,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着重介绍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原文如此)在大会上的报告,并回顾了中国自十六大以来,城市和农村在经济和社会方面的巨大发展变化。文章认为,胡锦涛的报告体现了“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旗帜”这一口号,文章强调说,中国有信心达到在202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翻两番的宏伟目标。

  英国《独立报》16日也在其报道中引述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原文如此)的报告内容,报道着重关注了胡锦涛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维护稳定局面提出的几项建议,还提到中国过去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包括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加强。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6日刊载的文章则把注意力集中在中国金融领域,引述了报告中的相关数字。

  美联社16日对十七大召开的情况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原文如此)所作的报告进行了重点报道。文章大量引述胡锦涛在报告中描述的中国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并密切关注报告中的部分重要内容,如承诺改善未来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培育高科技产业,及通过鼓励国内消费来减少对出口的依赖等。

  《苏格兰人报》16日也发表文章介绍胡锦涛的报告内容,并肯定了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在谈到报告中将GDP“翻两番”的目标由“总量”变为“人均”时,文章说,中国的经济已经在过去5年来增长了75%,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而人均GDP翻两番的目标的确又是一个巨大的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