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获准在海外开设第三所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艾启平) 记者今日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合作开设“杜伊斯堡孔子学院”已获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正式批准。这将是武汉大学继法国巴黎、美国匹兹堡之后与国外大学合作开设的第三所孔子学院。

  据了解,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是武汉大学传统校际交流学校。二00六年十月,该校校长Zechlin教授访问武大时提出了共建孔子学院的设想。今年五月,武大校长刘经南率团访问该校为之努力。该设想也得到了杜伊斯堡市政府和武汉市政府的大力协助。杜伊斯堡市市长Sauerland先生专门致函“国家汉办”,表达杜伊斯堡市政府支持创建孔子学院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中德两国间缔结的第一对姊妹城市,杜伊斯堡市和武汉市有意将该孔子学院作为友城合作的平台之一。

  随着汉语热、中国文化热在全球兴起,孔子学院迅速成长。在“国家汉办”支持下,二00六年十月,

武汉大学与法国巴黎狄德罗第七大学联合创办了巴黎狄德罗第七大学孔子学院,由武汉大学派出教师负责授课,是法国诞生的第一家孔子学院。学院从二00六年十月开始招生,目前有一百四十多名学员,分布在十一个汉语班,两个书法班,一个
太极拳
班和一个烹饪班。此外,武大副校长周创兵在访问匹兹堡大学期间,双方就孔子学院组成结构和运行模式也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了解,二00四年七月,中国政府宣布将在海外成立一百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将开办在亚洲、非洲、欧洲等地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