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江苏今年人均GDP将达4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02 人民网

  李源潮在江苏代表团讨论审议十七大报告时说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又好又快地推进“两个率先”进程

  十七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10月15日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提出,十七大报告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江苏实际,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又好又快地推进江苏的“两个率先”,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李源潮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回应百姓期待的好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明确了十七大继往开来的历史定位;深刻阐述了

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坚持并丰富了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体现了党和国家工作连续性和与时俱进的统一;全面部署了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李源潮指出,十七大报告的形成过程,是我们党进一步扩大政治民主的过程,是进一步实现科学执政的过程,是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的过程,也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李源潮说,作为全国发展的缩影,过去的五年,也是江苏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得益最多的五年。十六大以来,江苏集中抓了“两件大事”,一是把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变成江苏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模样,二是把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变成江苏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分阶段、有重点地突出抓了“四沿”开发、“双轮驱动”、“三农”建设、振兴苏北、推动“三创”、平安创建、改善民生、干部公选等方面的新举措,科学发展形成了“十个全国第一”的新亮点。在这五年里,江苏相继迈过了人均GDP2000美元、3000美元的门槛,今年将攀上4000美元的台阶,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特色更加鲜明,正在走出一条以科学发展为特征的全面小康建设之路。江苏的发展印证了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制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李源潮说,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鲜明主题,进一步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包括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坚定不移”这一根本要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增创发展优势上努力走在全国前列;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建设这一政治保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陆 峰 顾雷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