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产品质量整治到年底将实现12个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40 新华网

  李长江说:中国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到年底将实现12个100%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董峻 全晓书)中共十七大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7日说,正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开展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取得积极的阶段性成果,如对非法进口的水果等敏感货物实施100%退运或销毁处理、出口食品包装全面实行了100%加贴检验检疫标识……到年底将实现全部12项100%的目标。

  李长江是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说这番话的。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于8月25日全面启动的,共设立了3大重点、8项任务和20个量化指标。

  李长江表示,除此之外,44.5%的出口食品原料备案基地已清查完毕;全国2.6万家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将在10月份实现100%获证,并100%加贴QS(质量安全)标志;76%的食品小作坊签订承诺书;86.95的县城以上餐饮单位(食堂)建立了原料进货索证制度。

  据质检总局对食品进行的最新一次国家监督抽查显示,食品合格率达到85.1%,米、面、油等事关百姓日常生活的产品合格率已经达到91.5%。出口食品在近几年都保持了99%以上的合格率。

  “到年底,要建立和健全‘两个链条’、‘两个体系’和‘一个网络’。”李长江解释说,就是要建立从产品设计、原料进厂、生产加工、出厂销售到售后服务的工业品全过程监管链条,建立健全从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到餐饮消费的食品全过程监管链条;建立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产品质量监管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