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沈文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47 中国网

  记者:江苏是农民企业代表最多的一个团,为什么江苏的民营企业发展的这么快这么好?

  十七大代表、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沈文荣:江苏的民营企业在中国发展比较快,应该是在前列的。江苏的民营经济发展快,我想首先是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就是与十七大精神有关,国家的政策好。江苏的民营企业有具体的措施,所以我们整个民营企业总体来讲发展的比较快。

  十七大代表、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沈文荣

  记者:您认为企业责任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将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沈文荣: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责任是一样的。国有企业也要为国家的经济繁荣,为老百姓谋福利。我想民营企业也在履行着这个宗旨,同样要为老百姓谋福利。所以我想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都发挥着重要的经济作用,并且他们都要遵守国家有关政策,为老百姓做事,我想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

科学发展观在民营企业中发挥的作用?

  沈文荣:企业不仅仅是在生产产品,企业发展生产是目的,目的就是改善人民的生活。科学发展观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节能减排,这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对这方面的重视分不开的。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得益也比较大。

  十七大代表、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沈文荣

  沈文荣:在江苏,我们是最大的钢铁企业,在全国我们是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在所有的钢铁企业中,包括国有钢铁企业在内,我们是第四,在十佳钢铁企业中我们是第14位。

  记者:沙钢集团有没有上市的计划?

  沈文荣:有这个计划,现在很难说什么能上市,我们正在推进当中。(记者:常海燕、齐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