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代表周海江:现在是民企最好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48 中国网

  主持人:您作为十七大代表,请问您今天听了胡总书记的报告以后有什么感受?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我觉得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总书记讲到我们的改革开放绝不能倒退等等,我感觉对我们民企讲现在是最好的时期,因为这个报告意味着我们的改革开放在不断推向深入,民企是改革开放的一部分,我们在改革开放中前进,意味着我们的民营企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中国的民营企业会有更好的发展未来。所以我想我们的民企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能够更好的发展。这样的话,民企发展就是我们民族企业的发展,民族企业发展了,我们的国家就富强了。

  胡锦涛在报告中讲到

科学发展观也是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我想科学发展观里面也是讲了第一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意味着什么呢?当然它的关键要求是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作为我们企业来讲,落实科学发展观有一个理论的重大转变。什么是企业,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组织,现在这样远远不够,企业应该是以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不仅企业经济效益增加,也要注重资源节约,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更好肩负起社会的责任,这才是真正的落实科学发展观。

  周海江:我认为党建有利于企业发展,我们民营企业实际上往往有三个先天性不足:

  第一、在抓机遇方面抓的不准,第二是人才不足,第三是凝聚力不强。

  所谓抓机遇不准,实际上党的方针政策本身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如果把党的政策领会精神做好,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

  第二、人才方面,德才兼备的人才越来越多,这样的话,企业发展有了人才的保障。

  第三、往往民营企业凝聚力不强,因为你是老板,我干嘛为老板干活。而党组织可以化解一些矛盾,解决纠纷,通过党组织的优势,增加企业的凝聚力,所以我认为民营企业的党建可以有利于促进我们民营企业发展得更好。

  (中国网记者:常海燕/齐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