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理论创新不断获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6:58 中国网

  17日下午,记者从十七大记者招待会上获悉,十六大以来,中共党的理论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党的创新理论日益深入人心,理论武装全党成效卓著。

  据悉,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提出了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这些重大战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按照党的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的要求,中国共产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干部,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本达到5年内脱产培训累计3个月以上的要求,党的创新理论日益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中央还颁布实施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和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建成并开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制度化和基础性建设进一步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