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代表金燕:为了理想振翅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7:26 江苏广电网
十七大代表金燕:为了理想振翅飞翔
金燕

  屡获表彰的金燕老师(图右一)

  江苏广电网10月16日(俞辉青) 镇江市第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金燕,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

  记者见到金燕时,她正忙着在博客上发表文章。自从去年5月开了这个名为“金燕的教育天空”的个人博客,她坚持每天都要到网上看一看。金燕积累、创作各类教科研文章和诗词近百篇。金燕的同事李缨对我们说,“她的内心世界非常丰富,她的生活、她的工作都象美丽的花儿一样绽放”。

  在同事的眼里,金燕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如果不说,谁也看不出金燕患有严重的胰岛素依赖型

糖尿病。十年多来,金燕每天要注射三次胰岛素。原先,学校考虑到她的情况,特地安排她在教师阅览室工作。后来在她的再三恳求下,2000年初,金燕重新回到了教学一线。回到她魂牵梦萦的课堂,金燕仿佛忘记了病痛的折磨,心里充满了工作的激情和创造的欲望。

  重新站上讲台的金燕精心育人,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自2001年起,金燕担任了学校生物教研组组长,带领全组教师率先进行课程改革的探索研究,组织200余名学生进行生物学科的探究学习活动,指导学生建立网站,发布小论文、新成果。同时,她还参加了五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课题研究。她撰写的教改论文、教学案例,15次获得省市一、二等奖。

  “只要我现在抓紧每一天,把每一天过得很充实、很快乐,能为学生、为老师、为学校、为教育、为社会做点有价值的事情,我觉得就很有意义,很快乐”。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