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十七大情系百姓 百姓情牵十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张建高)“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十七大报告在谈到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时的这句话,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新华社日前播发的一篇相关解读报道,成为今天新浪网新闻排行榜上点击率最高的新闻,这从一个侧面再次说明:十七大情系百姓,百姓情牵十七大。

  十七大开幕以来,全国人民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了解大会进程和新闻,灼热的目光传递着百姓热切的期盼。十七大报告饱含的民生情怀、彰显的执政为民理念,深深触动了百姓的情感。

  “十七大的热度,显示了百姓的信任……这种热度来源于十六大以来一系列民生承诺如期得到兑现,来源于百姓对十七大报告中有关改善民生的期待!”一位新华网网友感慨地说。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讲这5年是‘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5年’,今后要‘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都是大实话,我举双手拥护!”64岁的辽宁抚顺市民孟祥祯异常激动。

  质朴的评价,寄托着广大百姓对党的深厚感情。这深情,来自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伟大成就的真切感受,来自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的伟大实践。这说明,以百姓利益为唯一利益、时刻把百姓冷暖挂在心头的政党,必然得到百姓的拥护。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十七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主张、新措施,最终目标就是一个: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更好地破解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等民生难题,拆除城乡分治的体制性障碍,让天更蓝、水更清、百姓生活环境更美好,给老百姓更多知情权和参与权……百姓的这些期盼,在十七大报告中都得到了积极的正面回应。百姓对报告首次提出的“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反响热烈,是党的报告代表民生、顺应民意的一个具体效果,是党心民心紧相连的生动写照。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十七大,必将成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性盛会。十七大所描绘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蓝图,必将给全中国百姓带来更多利益,成为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伟大复兴的又一座丰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